精靈的考驗_新學期的目標

「看清楚目標,才能準確瞄準。」於是開學的前一天,讓哥哥們分享上學期"很想完成,但沒有完成的事情"寫在紙飛機上,小朋友可能在思考的旋渦中,陷入一陣沉默......



孟承率先開口!「老師,我好想贏班長一次,當看看第一名,我已經跟他同班四年了,都沒有機會!」

我有點驚訝,沒想到平時在共學中,好勝心沒有這麼強烈的孩子,也會有想要贏的人,果然不同場景,孩子會有不同面向。

其實從小我也很愛跟優秀的同學比較,搞得一點都不開心,也發現人外有人,我想提醒孩子:這世界太大,瞬息萬變,跟別人比永遠比不完,跟自己比就好。孟承似懂非懂,還是把這個目標寫上去,我想這部分可能往後還能慢慢跟他說


奕紫/軍樂/奕鈞聽到孟承的分享,紛紛表示也想給自己期中期末設定一個目標----全科都95以上/或國語想考75以上,甚至我們還一起想了達成目標的方法,先預習/要好好寫功課與訂正/考試前要看書,三個小朋友在那裡討論的神情,老師覺得好可愛!



我們的彥綸就走一個不一樣的風格,豪氣地說要拿一百張德行貼紙(學校)!有(實際)夢最美,希望相隨,於是我們一起調整了比較可行的目標:50張一個學期,希望豪氣小兄弟可以順利達標!

而國小新鮮人的庭誼,也給自己訂下可以唸完一本書的目標,不知道是不是這個驅力,半天去圖書館時,他堅持要念完一頁才肯離開

孩子們把目標好好地寫在紙飛機上,在學期末我們會讓紙飛機翱翔,當飛機們降落時,看我們是否達成了目標,讓手上握的紙飛機代表~更能掌握更多,讓自己更好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