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靈遊戲___桃園二隊 玩出自我風格

 一起玩遊戲吧!聽到遊戲,總是能讓老女老少都不自覺振奮,這就是遊戲的魅力!而傳統鬼抓人/紅綠燈等,經過時代演變,可能名字/玩法都有間的痕跡。甚至,有些孩子還不滿於此,客製化的改變玩法,甚至還擔任教練的角色,協助夥伴完成。

疫情穩定時,第一次外出,我們用了一個上午,製作外出卡/討論外出規則/外出包所需物品,為的就是可以平平安安的出門,平平安安的回家




聽孩子自己爆料很多「豐功偉業」,例如多年前不懂事,會不停按公車鈴/拉公車環健身等,於是我們約法3章:不能受傷/不能傷害人/尊重人事物

一路上,感謝有哥哥們相助,不斷提醒脫隊的孩子

甚至,當位置不夠時,先陪妹妹坐在前方,儘管他很想跟其他小男生們同坐

處處我都覺得這群孩子與他們先述說的自己相比,進步很多





到了目的地,鬼抓人的形式,他們改編成"背包客挑戰",結合迷宮外,玩家還有減速/加速的功能




一顆石頭也能玩起衝浪平衡




而遊樂設施,孩子們自己組成了闖關團隊,

「你腳要踏很多人踏的地方,這樣才會穩」

「膝蓋要彎,才不會掉下去」

「加油加油,你快到了」

沒錯,自己當起了教練,這時扮演觀察者的我,看著孩子如何教導另一位孩子

除了給方法,還會依照弱點給予建議,甚至也鼓勵激勵

最後闖關完成的孩子笑得很開心,擔任教練的小朋友很大聲的說:我知道你可以的!(燦笑




我想他們真是一群可愛的小大人









留言